close

我先看了STAR MOVIE的電影版..深深的被兩個小男孩的對話&天真的眼神..感動了

讓我想要去看書裡面的更細微的描述

劇情簡介:

同名暢銷小說改編,全世界熱賣150萬冊。

二次大戰期間,一名納粹將領的八歲兒子伯諾與在戰俘營的猶太男孩舒莫,

隔著一道鐵絲網所產生的禁忌友誼。

封面是那麼的清新..但內容卻是如此的沉重

我喜歡從前面開始看..就連目次..名人推薦..我都會拜讀過..這樣也可以了解其他人的觀感

而馮光遠在裡面寫的那段話..更觸動我心

『因為愚昧而產生的暴行,納粹的種族滅絕是最讓人驚怖的一種,二戰已經結束多年,

可是對於這個惡劣行徑的聲討,從來不曾停止過。 這次,場景直接拉到奧許維茨集中營,

司令官極負同情心的九歲兒子布魯諾,冥冥中,竟然步入父親掌控的屠宰場,並且成為父親效忠納粹的代價。』

『筆法簡單但令人難忘!故事裡沒有可怕的景象,但輕描淡寫的恐怖卻更令人膽寒。』
──【愛爾蘭週日報】

裡面的字數不多..也有些許的童言童語..所以讀起來不會很瑣碎

(我看了暮光之城到書店翻不超過一面就闔起來嚕== ")

但比較起來...我喜歡電影版..那兩位小童星演的很好..

用小孩的眼光來看這世界..會發現大人的世界充滿了謊言..這樣的令人厭惡..說的話做的事都如此的荒唐

雖然會說戰爭下最無辜的是小孩..若..大人們不要因為自私的心態去製造紛爭..

那..是否就不會有人受害ㄋ??

結局也是電影版來的震撼許多..最後那一扇門..讓我有種衝動想要把它打開..

(此書..位於誠品的英國文學區)

小J推薦的..然而在圖書館要排到158號= = "

現在那樣受歡迎..所以就直接殺到誠品去看完..才符合我獅子座的個性..哈哈

內容簡介

連最優雅的法國人也忍不住捧腹失態!一部讓你笑到死的小說!你的人生很失敗嗎?有了我們,你的死保證成功!

祖傳10代老字號屠家專賣店祝您一路好走!
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,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,不管你是要切腹、自焚、上吊,還是碰觸式、吸入式、口服式的各種毒藥,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。這個小小的家族企業一直都靠悲傷和苦悶維生,家裡的每個人都愁眉苦臉、了無生氣,他們的人生觀黑暗負面,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的顧客都視死如歸,幫助他們輕鬆「上路」。在老闆屠氏夫婦的精心教養下,大兒子文森(是的,就是跟那位自殺的大畫家梵谷同名)患有嚴重的厭食症,美麗的二女兒瑪蓮(沒錯,靈感正是來自那位自殺的美艷女星瑪麗蓮夢露)則極度缺乏自信,每天都想一死百了。就在這樣一片「愁雲慘霧」中,沒想到卻出了個「不肖子」,熱愛生命的小兒子每天都笑臉迎人,甚至還把店裡的自殺商品偷偷掉包。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?老字號的商譽眼看就要毁於一旦……。

真的好笑..我一個人在角落..看了一直笑..還怕被別人發現..儘量的克制情緒

裡面的產品個個有趣..個個新奇..

店裡的規則..也很無厘頭..每各角色的想法..都很有獨特性

裡面有我喜歡的雙關語+黑色幽默.

還有那些許的法國浪漫

(今天在旅遊頻道介紹法國鄉村也有..他愛我..他很愛我..他非常愛我..他一點都不愛我)

此書是一種用反方向給你了正面的思考..

我也有過到了谷底..想死的地步..還好是現在的我看了這本書

要不然== .我應該很想買每一樣產品

但是裡面的亞倫的腳色充滿了陽光..感覺人生都有轉機

要樂觀的看待..現在的我更加體會到了

很可惜..很可惜..很可惜

結局我真的不愛.很濫..很灰暗..本來好的心情..又變沮喪了..

話說回來..看過的人

你比較喜歡那樣產品ㄋ??

 

我喜歡..毒蘋果套裝包..整個太有創意了

 

 我覺得..每個人都需要"鏡子面具"^^

(此書..在誠品的法國文學區)

 

 

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週六的午後..有暖暖的太陽

將車子停在市民大道..慢慢逛到敦南誠品

逛了B2..設計不插電展覽..我好愛這種設計性的展覽..

誠品敦南店:「設計不插電」台灣設計師商品聯展

有空快找個時間去瞧瞧..個個作品都有在販售..也有小卡說明..

更加了解每各設計者的理念^^

前幾年的明日博物館..我就很推薦

樓下的文具館+音樂館

慢慢的走慢慢的逛

你會發現生活多點創意...是很浪漫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457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